上世紀機車借款90年代,四川全興隊曾在中國足壇颳起一陣黃色旋風。如今,曾參加成都晚報“2011我奮鬥”活動的倔強“奮鬥士”徐田,辦起了職業賽車學校,立志培養更多成都車手,讓成都乃至四川的汽車拉力賽運動揚威全國,讓中國體壇再次颳起川人雄風。
  初衷 不裝潢讓成都成為賽車窪地
  徐田介紹,成都拉力賽車手目前屈指可數,全國各大比賽中難尋成都車手、成都車隊和成都企業的身影,成都甚至成為西南地區汽車運動的一個窪地。“我認為成都不應有這樣的缺陷。我個人的力量太小,因此希望通過這個學校引起各界的關註,為成都汽車運動尋找突破口。”徐田還表達了一點“私心”,“十多年前,我開始愛上這項運動,現在無論經歷工作的沉浮還是年齡的增長,我都沒有放棄它。套用那句話,‘再不瘋票貼狂就老了’。所以我不計成本和利益辦這個學校,就是想為自己,也為成都汽車運動愛好者們圓一個夢,並帶動成都汽車運動的發展。”
  困難 一直沒能msata找到“主場”
  “學校已經成立了,具備中國汽車運動聯合會的批文和四川省體育局的授權,以及四川省汽摩協會的掛牌。”徐田說,“我們從韓寒所在的車票貼隊購置了16台全面改裝過的專業賽車,用於比賽和訓練,這在整個西部還是獨一份!”但一個必須解決的問題困擾著徐田——學校還沒有自己的“主場”。
  徐田對此頗為著急,“近期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落實場地。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的要求,無論是我們辦校,還是將來承辦國家級短道汽車拉力賽,都需要一塊200畝大小的場地。這讓我很頭痛。之前因為場地沒落實,我只能借場地進行培訓和教學。”但徐田也表示這樣的狀態不會持續太久,“最快明年3月落實場地,到時我還要申辦比賽。”
  優勢 師資力量亞洲頂級
  師資力量是學校的最大優勢。徐田說,“學校的名譽總教練是‘中國車王’盧寧軍,主教練是國內名將袁浩、石春雷、趙磊和我,其中袁浩在剛剛結束的2013CRC收官戰中奪得全場第五的好成績,只比年度總冠軍韓寒慢了幾秒鐘。要知道,在全程超過2小時的比賽中,幾秒鐘的差距幾乎等於沒有。能如此接近韓寒的成績,足以證明袁浩的職業水平。我們的助理教練也是成都資深車手李科和袁建兵。他們全是中國現役車手中的骨幹,這樣的教練陣容可說是亞洲最頂級的。”徐田還表示,成都生活無限賽車學校還是全國唯一能夠頒發拉力賽、越野賽和場地賽(方程式)這三項賽事車手執照的合法培訓機構。
  生源 招生現靠“傳幫帶”
  談到學校目前的情況,徐田介紹,“今年7月結束首批培訓,32名學員參加,其中有公務員、大學教授、上市公司老總、私營企業主,還有的哥。目前我們正爭取在明年元旦前開始第二批培訓。”
  第二次培訓,徐田仍準備招收32名學員。對於生源問題,徐田表示,“賽車是個較為高端、小眾的運動,是一個圈層運動,因此生源目前主要來自圈層里的‘傳幫帶’,將一些愛好者吸引過來。當然賽車也是生活文化的體現,所以也希望通過媒體的宣傳,使這個小圈變大,參與的人變多。”成都晚報記者 李果 攝影 王浩儒  (原標題:再不瘋狂就老了 晚報“奮鬥士”創辦賽車學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k63qkwi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